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

Pages

Sunday, August 29, 2010

华文

很久没打和写华文了~
其实,为什么逼自己不去接触华文...?
有原因的啦~
(*不能说的秘密~xD)


 
曾经,
华文是我最引以为荣的科目...
因为在中华的3年~
我的华文不曾不及格~
虽然称不上好~
可是,和其他科目比起来.........
小学的时候,
华语作文还得过全班最高分!
(*不是吹水也不是炫耀哦~)
不过,
自从转校,
至今已经两年了~
在课业上,
从来没有华文这一科~
曾经背得死去活来的历史,名句精华,成语,文言文,铺助,诗篇...
几乎抛之脑后~
其实,
很多华人都轻视华文的重要~
华文代表了中华文化,
(我指的是标准华文)
是华人的"传宗"
可是,
除了中国以外,
华文几乎在走向濒临绝种~
很多人都忽略了华文的优美,
它的历史背景,是值得赞扬的~
曾经很喜欢历史,也很讨厌历史~
喜欢历史:是因为他的故事.
讨厌历史:是因为很复杂.
之前在中华,
历史是最伤脑力,
因为只有死背死背,
光是问答题的提示,
就有15++题的短文必须要背.
一题要一字不漏才能得到满满的5分..
现在想起,
还满佩服,
为什么现在在homeschool的vocab, self test & big test我都不能好好的背起来?
最长的还只不过是那1/3...
因为只有一个""字.
(不然,我都不会...)


姿均,
不懂你会不会看到这篇.
很早就想和你说,
你在你部落格写的东西...
我不明白.!
用词很深...
那是你作的诗? 歌词? 还是文章?
><




这篇文章,
我几乎用了整个小时才打好,
惭愧........



but i still keep going to learn English,
because I'm study in an English school.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