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

Pages

Tuesday, April 12, 2011

那一年.梦想

facebook真是个好玩意儿
昨天, 无意间 add 了两个小学的朋友
是舞蹈学会的朋友.


那个小学的六年,
我都为学校奉献了不少.
回忆满满.!


幼儿园时代,
妈妈就认为,
女孩子家应该学跳舞.
毕竟每个家长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在舞台上有一番作为.


可能在幼儿园的时候,
舞蹈基础打得稳吧~
小学一年级的面试,
我就升级进了校对.



不是我夸大其词,
一, 二,三年级的时候,
教练都很看好我.
给的角色都不轻.
所站的位置,
不是最前面,
就是在中间.



可能越大就越懒惰吧.~
四年级开始,
就开始不专心.
又跌班,
妈妈希望我可以专心在学业上,
所以, 退出了这个学会半年.



半年以后,
舞蹈学会的老师召我重返这个舞台.
更何况,
在家里很闲啦~
要求妈妈给我练回舞.



重返这个原本的世界,
都以为不难习惯.
但是,
身体的关节开始硬了.
一字马, 走型了.



我的阶级被老师降了级.
都不显眼.
练舞的时候都会被骂.
久而久之,
不被重用了.



学校的舞蹈学会,
有分3种.
舞蹈, 韵律操, 流行歌舞.



emm~
所谓的
舞蹈,
其实也是最重要的啦~
它是很有角色性或戏剧性的舞蹈.
为了争取最主要的角色,
老师都会透过筛选来判定.
所以,
这是最受欢迎.



韵律操呢,
就是 Gymnastic 啦~
有呼拉圈, 健身球, 跳绳, 彩带...
很费体力的一种舞蹈.
要求舞出最美的姿态.
所以, warm up 不简单.
拉筋超痛.!



最后一个,
很轻松的,
只是好像 mv 那样跳就行了.



由于时间,
还有老师针对的关系.
(*当时的我是这样觉得啦~)
最后一年,
我只参加韵律操.
之前我都"一身两职"
最重要的那两种.



我还记得最后一年,
我拿彩带的角色.
因为台上出了糗.
我的性格就是,
摆整体 post 的时候,
我在台上哈哈大笑.
结果一下台,
就被老师捉到一旁训了一顿.




最后一次的校外表演,
应该是在绿野仙踪吧~
很记得那一个晚上,
因为是最后一次.



上了中学,
因为不想再给人家觉得"娇"的感觉,
就放弃了舞蹈.
再小学都被说学舞蹈是娇婆嘛~



看了那两个朋友的照片,
原来她们还在为舞蹈战争.
很值得鼓励.



我想念一群舞伴一起跳舞.
为比赛而地狱似的练习.
比赛的前一个星期都必须留下来练舞.
用上课时间练舞.
用假日时间练舞.
练完一次又一次,
教练也不给喝水.



为比赛而紧张.
一大班舞者到处表演.
一起化装.
一起换装.
一起绑头发.
一起彩排.



找回舞蹈的热诚.
很想轰轰烈烈地在台上干出一番成绩.



我想念家人来观看的感觉,
很久很久,
无论什么表演,
他们都不会出现在观众席.



想念舞蹈的美态,
都叙说着一个故事.
每一个姿势,
不是一朝一夕的~
都是被黑青和骨折而成长的.



舞蹈是有成就感的一种生命,
它呈现最真实的杰出品.



我想,
我又爱上了舞蹈.







说不乱想,
其实很难,
因为我在意.


0 comments: